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满

微博:三一六号电文

焦糖玛奇朵(下)

     深夜的电脑屏代码飞速的运行,女人一如往常坐在电脑前,一旁的是一杯搁置了许久的冰美式,漆黑的眼眸中看不出任何的情绪,而后有在看见某一节字符跳动后露出少见的笑容……

     从什么时候开始文咏珊发觉自己开始对游戏中的一个玩家上心呢?

     与往常一样的工作室,与往常一样的代码编写和修复bug,女人的生活就像手中代码编写的代码一样,固定,没有任何感情,就好像一个数学模型,想要什么结果就输入怎样的数据,然后依照既定的程序运行,日复一日……

     又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像往常一样的一杯冰美式,像往常一样检测着游戏中出现的bug本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而这一次文咏珊发现了些不一样的地方,原是自己私心特设的一个NPC身旁总是多了一个玩家,而这个玩家却总是对着她说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起初文咏珊并不在意,只觉得可能是玩家的误触,但一连几日的出现,不得不让文大程序员警惕起来,又在某一天女孩的聒噪后,文咏珊将代码调出,仔细核对后发现并无差错,而那个少女仍在分享着自己的生活,不厌其烦……

     “真是个怪人……”文咏珊这么想着……

     正式和徐璐在游戏里相见是在某一天的下午,那一天文咏珊像往常一般的检测游戏运行,也仍是一杯冰美式,那个名叫顾晓梦的玩家又来了,在自己面前摔倒过了一会儿又复活,整个流程下来异常的熟练,以至于让文咏珊第一感觉是否是游戏机制的复杂,与大多数华丽的玩家不同,这个叫“顾晓梦”的玩家一身最初始的装扮和一张再普通不过的脸,看样子是新手玩家,文咏珊是这么判断的,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过文咏珊却有些想不明白,自己处于的位置已经是游戏中等偏上等级的场景,文咏珊性子清冷,不好与人相处,所以即使是自己私心创建的NPC也设在群怪之中,鲜少有人会发觉,这个人倒有些与众不同,只是她这个等级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是不是游戏太难了?没有体验感?”文咏珊这么想着并计划着调整新手福利和游戏机制.....

     可显然,在自己一顿操作并更改代码后,这人的行为依旧那么的固定,也还是那个新手装扮,也还是那个平平无奇的脸,也还是没到傍晚或深夜的吐槽,大到职业理想,小到生活琐碎,而文咏珊也发现了,这个叫“顾晓梦”的人对自己的称呼也从没有变成了玉姐,在判定玩家或许是个“菜鸟”玩游戏也只是为了消遣吐槽,找到自己或许也只是没有操作后是失误,一旦接受这样的猜想文咏珊便也不去纠结这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又为什么会聒噪的不停,下意识的关闭电脑却在看见那句“玉姐,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没用,什么都干不好。”时停下

     “我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好啊。”一句话在文咏珊脑海中回荡......

     握紧鼠标的手微微攥紧,深深的呼吸平复自己的情绪,然后不再多看一眼的将电脑紧闭。那天晚上文咏珊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又回到自己儿时,文咏珊一直都成绩优异,却鲜少与人沟通,用她的话来说,废话浪费人的智力,貌似一切都会按照自己计定的计划平稳进行,却被她最亲近的人出卖,指责,抄袭的谴责肆意横心,骄傲的女孩第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柔弱,也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

     “我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好......”

     或许从那晚过后,文咏珊似乎不太排斥这个人在自己面前的聒噪,在文咏珊眼里,她或许也是个可怜人,也开始习惯每天晚上在她常出现的时间段看一看她,听一听她的话,或许这样没法回应的陪伴也可以叫陪伴吧,从她的话里大概知道她是隔壁城市的一个学生,爱好或许是拉花吧,仅是几天文大程序员便理清了这人的身份,看着她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小姑娘看起来还想开一家咖啡店,她还说自己适合焦糖玛奇朵?文咏珊晃了晃手中的冰美式,摇了摇头,焦糖玛奇朵太甜了,不适合自己,她的摇头,心里默默的嘀咕,就好像她真的有在与她交谈......

     “玉姐, 你知道吗,今天老师又说我了,她真的太过分了,说我不误正业,我怎么不务正业了,这个老古板,什么也不懂,明明自己讲的东西枯燥乏味根本没人听......”

     “好好学习吧小孩......”

     “玉姐,天下雨了,要连着下几天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晴.......”

     “记得带伞。”

     “玉姐,你知道吗?我开了一家咖啡店哦,不大,客人也还不是很多,就在我学校旁边,嗯~就是316号......你要是人的话,不知道你会喜欢哪种咖啡?我觉得焦糖玛奇朵不错,应该适合你,你太冷清了,还是甜一点好。”

     “那个太甜。”

    “玉姐,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建模特别丑啊,果然,都没有一个好看的NPC,不过啊,还是玉姐你的声音最好听......"

     “NPC罢了,不用多好看。”

     “玉姐,我马上要期末考了,我会努力的,哦对了我最近成绩有进步哦。”

     “加油。”

     文咏珊的工作室都发现了我们文程序员近日有些不对劲,具体不对劲在哪呢,或许在文咏珊某天让自己助理带的一杯焦糖玛奇朵而不是万年不变的冰美式,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人转性后又看见人只是小小的尝了一口便丢在了垃圾桶里,嗯......还是那个文咏珊,又或许是文咏珊开始总是加班,虽然她曾经也经常加班,一坐就是一夜,可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啊对了,是游戏,这个游戏是文咏珊工作室最新推出的一款游戏,当然也理所应当的受到了大众的追捧,用公司员工的话来说,那样机器人做的游戏连维护的机会都没有,人当然愿意玩,当然这样的话是不敢在文咏珊面前说的。

     为什么说是游戏,大概就是文咏珊在每天固定的行程里加上了看游戏吧,为什么说是看,那大概是打开后台程序后仅仅只是盯着屏幕看着,也没有任何行为,任何话语仅仅是看着便能看很久,有新来曾有幸见过她对着屏幕笑了,倒是添油加醋的在工作室里传了许久......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了年底,今年的冬天倒显得格外冷了些,手机里显示的是隔壁城市的天气,貌似下了很大的雪,一会儿小孩该和自己说今天雪好大很好看之类的话吧,就连文咏珊自己也没发觉,她已经习惯她每日的话语,习惯听她分享自己的生活,手机里也很自然的添加了对方的城市。

     “玉姐,你要是和我聊聊天就好了......”

    “玉姐,我走了,这次可能要很久才能上线了,或许也有可能不来了,店里有些事,学习也紧张了许多。”

     心不由的被揪一下,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文咏珊像往常一般暗示打开电脑却没有等来女孩跳脱的身影,也没有等来像往常一般的寒暄,文咏珊知道出事了却什么也做不了,那个小孩天真洒脱的性格,感觉永远都开开心心的,文咏珊想询问却觉得有些好笑,不过是一个玩家的离开,这个世界永远都有人来来回回,不过都是过客,可心中的慌乱又是什么?文咏珊不理解,或许,只是不开心,或许过段时间她就会回来了,曾几何时文咏珊也像游戏里的NPC一般守着,等一个人归来,可到头来等来的确实一句简单的再见......

     “玉姐,再见......”

     “......”

     文咏珊工作室最近又传开了,说文咏珊失恋了,她恋过吗?好像并没有,好像属于她的代码依旧在运行,只是中途出现了一个小bug,他们把他叫做恋爱,文咏珊没有否认在他们眼里便是答应,只是现在看来,这个bug或许是被修复了,文咏珊依旧像往常一般的上班,检测运行,修复代码,依旧是那一杯冰美式,当然期间也曾不止一次的再尝试过焦糖玛奇朵却也是同样的结局,文咏珊好奇怎么会有人这么喜甜,她真是个怪人,又菜又怪,这是文咏珊对她的定义,但是真实的想法谁又知道呢,她也依旧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后台却在没等来那个孩子

     有些人啊,说过再见后便是真的再也不见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隔壁城市依旧满是风雨,文咏珊又想到了那天小孩对她的抱怨,她现在应该如愿以偿的开了一家属于她的咖啡店吧,也不知道她有没有记得带伞,文咏珊承认出现这样的想法那刻她觉得她疯了,可她不一直是个疯子吗?一个偏执的疯子......

     或许就是这种偏执,文咏珊买下了最近一班的高铁,提着伞就像隔壁城市奔去,风雨很大,打湿了身上的大衣,寒风肆虐冻得原本白皙的脸颊变得通红,这个时候文咏珊才真觉得自己疯了,她贸然的来,吓到人家怎么办,时间也不早了,万一关门了怎么办,要是她以为自己是坏人怎么办,无数个疑问侵袭,却在看到咖啡店里昏黄的灯光那刻消失殆尽,咖啡店的装潢看起来很温馨,昏黄的灯光似乎驱散了冬季的寒冷,嗯......是她会喜欢的样子......

     “欢迎光临,请问要些什么?”

    “你好,顾小姐,可以给我一杯焦糖玛奇朵吗?”

     不知道是什么让李宁玉鼓起勇气推开那扇门,散发着暖意的声音传入耳边,看着对方震惊的模样然后是浅浅的笑意,十二月的寒夜却也不再寒冷,枯竭的枫叶,飘零在地......

评论(5)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